局外人

© 局外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你要是有福分,住在风水差的地方,风水会随你转好。  你要是没福分,住在风水好的地方,你镇不住,好风水会自行破掉。  要尊敬天地日月山河草木虫鱼沙石万物书本,这一切都是有灵的。你恭敬它,它处处成就你,帮助你。它这个感情就像找到自己的知己了,(我们道家说一个缘字,风水也是缘分)我们遇到心上人什么感觉?——特精神,俗一点说就是八十老太太觉得自己十八,大老粗也能写诗了,这叫画龙点睛笔,灵魂都活过来了,它也是如此。  那么怎样养风水呢?——养福德。  第一个养风水的就是不杀生。所谓风水宝地,就是生气最旺盛的地方。杀生,生灵都害怕,都避之不及。想想什么地方没生灵——沙漠。沙漠上什么东西都没有,载什么资财福禄寿喜康呢。  第二个养风水的就是孝顺父母。孝顺父母,不抵触顶撞父母,我打断片刻,给大家论一下孝顺父母,孝顺父母是改转一切命运的生活药方,佛陀都说了要供养父母师长。  第三个养风水的就是不说人坏话,在家里头对亲人也不可说。因为哪里都不是一个人,不是两个人,神都听着呢,万物都听着呢,你身边的杯盘碗盏屏风桌椅都听着呢。你说人坏话,它们不服你。这好比一个将帅,军士不服你,你就镇不住,军心散乱。它们跟你呆久了,还会有样学样,学得和你一样,这就是俗话〝物是主人形〞。  所以有的相者,看看别人用过的东西,就知道这个人是什么样子的,这个东西自己会倾诉的。万物性灵,万物都是会自己倾诉的。  大海以其善下所以为百谷王。大海地势最低所以成王。我把自己放在最低,万物百川的智慧福德也同样可以汇聚进来。我们说厚德载物,载物必须要把自己放在物的下面,把自己放在最低。  〝众生福薄,就是因为彼此的恭敬越来越少〞。恭敬天可以了知天道;恭敬地可以了知地理;恭敬星辰可以了知星辰;恭敬山河可以了知山河;恭敬草木可以了知草木;恭敬虫鱼可以了知虫鱼;恭敬沙石可以了知沙石。  你恭敬什么,什么就愿意被你知道,愿意告诉你,帮助你,成就你。比如草木活着的时候是柔软的,死了就坚硬了。人活着身躯是柔软的,死了就僵硬了。这是说柔软是生机的一种表现,以此可以推论到做人柔软不执拗,是福厚富贵之基。  不管看人的什么地方,也都是这个人的全相,可以通过骨骼看,可以通过背形看,可以通过面容看,可以通过他的住所看,可以通过他皮肤看,可以通过他写字看,可以通过他的文具盒看。古人为什么可以把脉,根据人的脉象来判断一个人的福禄呢?这是确实可以的。一个人和他身边的所有一切人事物,都是他自己的心相放大映射出来的,仔细观察这些信息,自己是可以看出来的。  要定人的福禄,就看一看这个人的说话做事。说话不拗反着别人,做事常常帮助别人顺利,自己的气流也会由于这种心理暗示通畅起来。比如生气嗔恨是经常哽气堵气的,所以就要控制脾气。比如浊气下降成大地才可以载万物,所以就要注意包容其他人的缺点污浊之处,让自己可以载物,载物会如何——会资财富有。  物就是各种收成,各种财富。物只能用厚德载。否则反而会成为灾难——比如说,现在给你一千万,人家几十亿都不怕,但你拿到一千万以后是会害怕的。害怕人来抢、来偷、来盗。小偷盯你这样的人,超过去盯比你有钱百千倍的企业家。这一千万,你拿来做什么?你没有德,就会用来放纵自己,整天吃喝玩乐,不思进取,最后害了自己身体、心灵、健康,把自己毁了。这就是德不配位,必有灾殃的道理。以此偈语赞佛,千万亿劫不堕恶趣  尔时文殊师利赞叹如来,说此祇夜:  我礼一切佛,调御无等双,  丈六身法身,亦礼于佛塔,  生处得道处,法-轮涅盘处,  行住坐卧处,一切皆悉礼。  诸佛不思议,妙法亦如是,  能信及果报,亦不可思议。  能以此祇夜,赞叹如来者,  于千万亿劫,不堕诸恶趣。  昨天中午,老天似乎情绪不佳.欲雨未雨.  也许是由于天气的影响.已是下午四点多了,我竟然心血来潮的想去郊外的寺院礼拜.说去便去.五点多,到达八大处灵光寺.  一进寺门,长长舒了口气. 如水的愉悦,充满全身.  快乐的走在三宝的脚下.内心总有着无边无言的踏实...  此时天色微暗.灵光寺依然清烟袅袅,香客廖廖无几,只见几位法师们在院中慢走谈论着,潇洒的凉扇在手间摇逸...远远望去,如梦境画!我竟也溶在此中  惬意如诗!  这时间请香的柜门是关着的,大概义工人员下班用斋去了,无人打扰正好一人面对佛菩萨静静祈祷.  默默跪在石板地上,我用"心"先观想点燃妙香敬上.再观想鲜花一圈围绕敬献佛前.然后走近灯台.点上特别喜爱的两朵精雕菊花香烛.烛心闪烁.粉红如玉.香气燎绕.  慢慢走到佛塔前.才发觉竟有十多位居士也集此围绕佛塔。是义工还是山上的居民呢?猜想间,一位七十多岁的老者走下来,一脸欣悦,说他已经绕了一百零八圈了。呵呵.好历害!  上去塔台三跪起身.然后开始绕塔.并按照师父教的一边绕一边观想家人和家人的祖先冤亲债主们一块.在我身后排列随我念着与佛号诚心礼佛绕塔.  七圈之后,回向,休息。  想起那位老者有点惭愧...对着菩萨找个理由给自己吧."没吃晚饭太没力气.""绕佛在心不在量".  不错,似乎感觉心安了些.哈哈阿弥陀佛.我佛慈悲.  定下神.只见一位瘦小的女居士.走走停停的跟一只鸽子讲话.一边绕一边讲.哦.其实刚才绕塔时就侧耳听到了.只是专注礼佛没抬头看她一眼.以为是一个母亲赞叹鼓励她孩儿会礼佛的平常口气.原来竟是一只小小的灰色鸽子?!它会礼佛?不禁好奇.  这时好多位居士也凑在鸽前.鸽不惊不惧的.小圆眼睛精灵的看着这几人.继续围塔慢走着.女居士说这只鸽从台柱上飞下来,跟着她绕了四圈了.绕到佛像前看有人停下跪拜.它就停下来站着凝视.看人们走它也跟着绕.我们几人惊叹中自觉护持起这只奇特的鸽子.并着或前后着跟它绕塔.看着那两只红色小脚似小鸭般走路!呵呵好生可爱....笑过之后却一阵心酸!这殊胜可怜的小鸽子.前生是究竟怎样的因缘而堕为鸽身呢?....  也曾听说过一只狗在追逐一只猪时无意的绕了一圈佛塔.死后因此功德超升的故事.  但愿这只小鸽此生因此殊胜的绕佛功德.速速超升善道.得人身闻修佛法.往生佛国!  不知谁请来了几位师父.一位师父拿着相机.几位居士拥着.想要鸽子绕塔照片.  廊妙师父笑着说其实寺里有很多类似这样的事情.以前有只猫还会发出诵经的声音呢.这些是真事.你们见到的少.所以才会"大惊小怪"学佛人应该平常理智面对这些.每周日八点灵光寺有学佛讲座.有空应多上山来闻法.多接近善知识.见到得多了自然也就见怪不怪了.  也许愚昧人总是像我这样,耳朵听着师父的话,眼睛看着脚下绕塔的鸽子,心却还再继续猜疑"会不会是寺里鸽子早已惯于游客所以不惊人?或者是只被人买来寺院放生不会飞的残病智障鸽?"一边想一边离开去绕拜旁边那座无人的元代古塔遣址.  再回去时,鸽子已在众目观注下绕塔十多圈后.飞去...  一位居士说道她每天都来.寺院有很多飞鸽.却第一次见到这只学人步行绕塔的鸽子.若不是亲眼所见真是难以置信!  此时.我仿佛身在童话中.  鸽与人.神与佛...  想起佛说过的许多经典.再次确定了我对因果的信心.  人有因果轮回.真实不虚.  人身难得今已得.佛法难闻今已闻.此身不向今生度.更待何生度此身.《阅微草堂笔记》记载,清乾隆初年,河北献县有位胡姓大户人家,算得上是财雄一方,就称之为胡大户吧。邻村有位名叫张月坪的老儒生,家里的长女长得如花似玉,“殆称国色”。胡大户一见倾心,从此念念不忘。那时读书人很重名节,张月坪为人又“端方迂执”,估计是断然不会答应女儿给人当小妾的。胡大户这人心机深,藏得住事。他反复思量之下,绝口不提起。他请张月坪到家中当私塾先生,教自家子弟读书。张月坪父母的灵柩在辽东,受经济条件所限,一直无力运回,是他一块长久的心病。一次宾主闲聊,偶尔言及,胡大户慷慨助资,运回灵柩,又送了一块地给张月坪安葬父母。后来张月坪家又出了个大事。有人暴死在了他家地里,而恰好死者与张月坪是有宿仇的。官府首先就怀疑是张月坪所为。危急之中,胡大户出面了,花钱走路子,终于将这事摆平了。有一次,张月坪的妻子带着女儿回娘家小住几日,张月坪告假回到家中,照料三个年幼的儿子。这时也不知胡大户是临时起意,还是早就等着这个机会。他暗中安排人,夜深人静时,将张月坪的家门从外面锁住,纵火烧房,张月坪与三个儿子全都烧死在了屋里。事后,胡大户装作很震惊的样子,帮着料理后事,安葬逝者,收留遗孤。这件事做得是滴水不漏,当时大家都以为是失火所至。张月坪的妻子与女儿,自然是对胡大户感恩戴德,“竟依之为命”。有人来做媒说亲,必先与胡大户商议,胡大户明里帮着出主意,暗中百计阻扰。时间久了,渐渐流露出想要这个女儿做妾的意思。女儿虽然不愿意,但受人恩深,且孤儿寡母的,别无所依,也就答应了。胡大户纳妾一年多,生了个儿子,取名叫胡维华。张家女儿生完孩子,不久就得病去世了。生下来的小儿子倒是聪明伶俐,胆识过人。一晃很多年过去了,当年的一切都归于岁月的尘埃,这事可以说是盖棺定论了。“因果”二字,就象那天边的浮云,与这一家子似乎没什么关系。前面提到了,胡大户与张家女儿生的那个儿子,名叫胡维华。了解清史的人,应当对这个名字不陌生。他以邪教聚众谋反。在河北献县聚集兵力,准备兵分两路,一路入北京,一路入天津。事成则称帝坐天下,事不成,退回天津,然后乘船出海而去。这时消息走漏,随之就被朝廷派兵围剿了。拉杆子造反是什么罪行?这后果自然是不言而喻。这个事到了这一步,才算是真正尘埃落定了。当年胡大户那么深的心机,那么周密的谋划,丝毫不露痕迹。只是瞒天瞒地,却瞒不过因果。那时为了得到人家的女儿,用尽心机给张家制造出灭门惨案。现在正是这位张家女儿生的孩子,给他带来了灭族之祸。《水浒传》有句话:“量大福也大,机深祸亦深”,信哉斯言!洗心点评:一切福田,不离心地。相应,一切灾难,也 不离心地。有什么样的心地,就有什么样的结局。杀其父兄,夺其女,还要让人妻女感恩戴德,心机真是深到了极处。只是其报应也凄惨,真正明事理的人,就知道灭族是什么样的可怕。但此文略有遗憾是,没有对这个胡大户的个人结局单独描述,我想,下场一定很惨,果报若不在当世,那可能就是在地狱了。《俞净意公遇灶神记》中专门讲述意恶的可怕,胡大户的心机与意恶让人毛骨悚然,那些随他作恶的人的下场,也没有一一描述,真希望能更具体呈现。我有一段时间,学习《厚黑学》,特别崇拜那些会玩弄手段会演戏的人,自己尝试学了一段时间,过得太累了,太痛苦了,而且报应也很惨。后来,下定决心,重新做人,绝不虚伪,回归朴实,命才慢慢好起来。想来,初中高中那些看起来比较机深的人,后来似乎也都不大顺,因为,人们毕竟还是喜欢心地善良的人蛇向来都不受人们的喜欢,因为有些蛇有毒!从而捕杀蛇的事情也很常见,前些日子,有位师兄告诉我,由于其父亲在生前曾经打死过不少蛇,她也曾亲眼见到父亲在家门前杀死过一米多长的蛇,此惨景印象非常深刻!所以在她父亲快临终的时候。在她的农家小院发生了惊恐一幕:有好几条蛇竟然就爬在屋里的墙上,奇异的一幕将大家都吓坏了!  而无独有偶,这两天我又读到一则真实故事,虽说曾经有人在网上发表过,但我觉得依然具有强烈的警醒作用,所以也分享下,同时说明蛇的嗔恨心真的是非常可怕。  在北京丰台区角门附近,住着一对专门接纳、救助北漂少数民族青少年、孤儿,并教以歌舞才艺的慈善家夫妻,先生姓胡,妻子名叫高娃。他们都是蒙古族,来自内蒙古通辽市。  他们在过去的7年中,负债累累,历尽艰辛,收养、培养了一百多位各个民族的青少年男女,且教育训练有方,使他们很快拥有一身歌舞特长,其中不少人在中央电视台的“星光大道”等节目中获得奖项。  2012年8月下旬的一天,胡老师讲述了他亲历的一桩现世因果报应事件: 1995年,胡老师(以下称我)在科左后旗甘旗卡镇当地外贸局下属的一个牧场担任场长。  1995年7月份的一天清早,我还在睡梦中,就被外边一片叫喊声惊醒了。我爬起来到场院中一看,只见我场的两位员工——19岁小伙子白波、21岁小伙子梁宏斌正在追打一条小碗口粗细(直径15公分左右)两米多长、黄皮黑点的大蛇。  当时我想,这么大的蛇,真可能把场里的小羊羔给吃了!(就是这么一个默许的念头、见死不救的念头,给我未来的人生带来了长达十多年的惨痛噩运。今天再次忏悔!)眨眼间,大蛇被两个小伙子用石头打得头部破碎、流血而死……  日月如梭。过了两年,小伙子白波21岁时,他驾驶一辆桑塔纳小汽车在好端端的路面上发生车祸,撞在路边的石柱上,头破血流而死……  又过了一年,小伙子梁宏斌24岁时,借他姐夫的三菱小轿车驾驶,发生追尾事故,一头撞在前边行驶的东风141大卡车尾部,头破血流而死……  我作为他们的领导,亲眼见到了上述惨烈场面,心里直打鼓……  我的母亲是一个虔诚的佛教徒,她为此专门去寺庙找了喇嘛师父,问我的祸福。喇嘛师父说:你儿子心地善良,死罪没有,活罪难逃。然后,为我做了相应的法事。  1999年春夏之交,一位信赖我的朋友做担保人,辽宁盘锦市辽河化工厂允许我“赊”进200吨化肥(出厂价40.8万元),让我拉回内蒙通辽销售。  我认为这是一个“不做白不做”的好生意——想想看,谁会允许你赊欠40多万货物、售后年底结账呢!这样的便宜生意,当然不能错过啊!  在我赶往盘锦的火车上,同座遇到一位70多岁的老尼师。  老尼师问我:小伙子,你干什么的?  我说:做买卖的。  我突然想起什么,便问老尼师:盘锦辽河化肥厂赊给我200吨化肥,售后年底结账,这生意能不能做?  老尼师说:这个不好做。你不要做了。  我心里想,这简直是到嘴的馅饼,岂能不做了?  老尼师接着追加了一句:不好,你最好十年里不要做买卖。  我说:十年不做买卖,我怎么生活?  老尼师慈悲地说:你如果遇到问题,可以到盘锦xx寺庙找我。  我当时真是利令智昏,根本没听进老尼师的忠告,哪里有心思听进寺庙的名字呢!全当耳边风了。  我把200吨化肥拉回通辽,分批赊给了熟悉的下家,就美美地等着秋后结账了。谁曾想,当年发生了严重干旱,农作物几乎绝收,“秋后结账”成了一个黄粱梦!  我做人做生意讲究信义,自己再怎么困难,总不能害了为我担保赊欠化肥的朋友吧,便努力东挪西借,以年息20%-36%的高利率,凑足了40.8万元,堵上了窟窿。  我心想,今年干旱绝收,明年使用化肥的农户有收成了,货款还是可以收回来的。  谁知道,人算不如天算,第二年、第三年……当地连续五年发生大干旱,彻底打碎了我的黄粱美梦!  第二年开始,债主们反反复复向我催债、讨债,我拆东补西、借西还东,惶惶不可终日,简直是度日如年啊。  2002年,五家债主们联合起来把我告上了法院,本息累计已经变成了80万元人民币!  感恩法院法官、债主们仁慈,最后作出判决:分期分批还清80万元给债主们,不再追加延期的利息。  后来,经过几年的辛苦煎熬,直到2009年,我终于还清了这笔沉重的债务。那些难熬的日子里,我时常想起火车上遇到的老尼师,后悔没有听从她老人家的金玉良言!想去寻找她请教疑惑,却根本没记住她住哪个寺庙……  2009年的一天,妻子家的亲戚来北京看望我们,在饭店点了一锅炖蛇肉(事先我不知道)。在饭桌上,我想起过去十多年的噩运,悲心大起,一口也没吃,筷子也没去沾。  当天晚上,我做了一个离奇而又清晰的梦:我梦见自己在沙漠上空一米多高处飞行,地上一条黄皮黑点的大蛇在爬行,他抬起头对我说:你昨天没吃我的同类,你我之间的事情(宿怨)就此了结,我不再追究了。  梦醒之后,我感慨万端:感恩蛇菩萨的宽容!我真是万幸啊——我用十四年的宝贵时光,亲眼见证、亲身经历了这个完整的现世因果奇案,印象深刻,教训深刻,真是刻骨铭心啊!几年过去了,这个梦境中的一切依然清晰,历历在目。今天有缘,公之天下,目的是奉劝天下一切有缘人:  因果极为严厉,千万不要杀害、伤害任何众生(包括蚊虫蚂蚁),最好彻底素食,不仅不能与任何众生结仇、结怨,而且应广结善缘,戒杀、素食、放生、法布施、扶危济困,将来与一切众生同证无上菩提。曾经杀过蛇、吃过蛇的人怎么解决冤结:《《仙界白狐因僧伽吒塔落成功德获玉帝赐封,有病有灾的人有福了》》阿比甲当嘎注: 为什么禅修能治病,能让你的念头越来越少,念头越少,气不外散,病自然会,抄经是一种非常好的禅修入门方式,通过抄经或者画佛像,意念高度集中,因为你的 精神要高度集中在临摹上面,自然不能想别的事情,长久训练下来,定力就会越来越强,到时即便不抄经,妄念也会比一般人少得多。定力强了,注意力容易集中, 做事就容易专注,这样做事就比一般人容易成功,身体也健康得多。所以这个佛法跟世间法是息息相关,不要小看。天悦名坊自推出临摹抄经本以来,倍受社会各类群体欢迎,这个社会太浮躁了,我们应该找一条回归自己内心的路。那么最简单的从临摹佛经、佛像开妈,开始因为你的习气太重,你可以坚持不了,那没关系,你可以每天少临摹一些,只要坚持下来,半年就会有显著变化。

评论